其中数丫头为最爱

我有明珠一颗。

今天开完家长会,很烦,爸妈一直在叨叨,无非是我没考好。
可是,我也想考好一点。我妈说班上一个原本是三十多名的学生一直在逆袭这次考了前五。然后就跟我讲啊讲。=_=
我妈思想比较保守落后的那种,其实我想告诉她,班上几个人考试作弊,拿了很好的名次,一直没被举报。这是我另一个班同学告诉我的她亲眼看见的,这我也知道。爸妈和家里边的亲戚关系不好,所以他们一直希望我能挣一口气别让亲戚们看不起,这我知道,可是他们总是拿这个来说,天天说,我一有点不耐烦他们就会和我吵起来,我不想吵架,可是他们太粗俗太市侩。
我不想和我爸妈多费口舌,很多事情并不是像他们想的那么简单。他们以为的校园生活是单纯简单的,他们不知道,班上很多女生化妆谈恋爱骂人混社会。他们不知道原来班级里的学神早在高一之前就把高中数学全学完了,当我告诉他们的时候,他们却说人家可以你为什么不可以,我听完之后就想骂人了简直,他们完全不想一想原因,学神数学考150,我才刚及格,怎么能够这么简单地呢,他们以为只要努力好好学就能赶超学神了,可笑极了。我也想看起来毫不费力,所以我会好好努力,剩下的,我不想让别人来指指点点。并没有上过一个理想的辅导班,也没有什么过于擅长的才艺,家庭经济条件和父母单方面思想因素造成的,我真的不想再说什么了。起跑线不同,怎能妄想一步飞天。所以只能靠后天努力。满地都是六便士,我也想抬头看见月光。
很多事情,我懒得和人解释,同学父母朋友亲戚,烂事一堆接一堆,但是我除了自己和自己抱怨之外基本没和人说过,我不想把我的负面情绪传染给其他人,射手座女生,反正我感觉自己真的很乐观积极了,但是我就是受不了身边人的丧,可偏偏我爸妈就是这样的人,喜欢抱怨吐槽推卸责任,动辄吵架动手,扭曲的表情和粗俗的话语,这些词本不该用来形容他们,可事实就是这样,基本上都习惯了,我只能尽量控制住我的情绪,让自己冷静理智,尽量不受影响。然而我还是感恩他们,感谢他们给予我生命和起码的健康健全的身体以及他们经济条件思维观念里允许的物质还有精神方面的东西,不然,我也不会是我。

世界很大,我却只是囿于这个小圈子。
我没有去过很远的地方。我没有见过海。
自己觉得挺自卑的,只是一直在假装。
我就是希望有一天能跳出这个圈子,去追逐我喜欢的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