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数丫头为最爱

我有明珠一颗。

准考证落在学校的柜子里,到家才想起来忘拿了,赶紧让我爸骑电动车带我去学校拿,很不情愿带我回去“猪脑子”“猪脑子!”“怪不得你什么事都干不好”已经习惯了,不管是谁的冷嘲热讽指点讥笑每次听到其实还会有情绪上的波澜,玻璃心永远都有。
实际上自己跟人相处也时常有无意之言脱口而出,下一秒意识到伤到别人时其实已经晚了,也常常会懊悔怎么就说了这么一句话呢,无意中可能意识不到有多伤人,但当亲耳听到别人这么对你说的时候一定会感同身受。恶语似刀,伤人于无形之中,还是要三思而后言。

学校门口的老大爷人很好,说完原因就立刻拿钥匙给我开门,回家的时候路况已经没那么拥挤了,学校处在市区里的繁华街段,交通通达度还算挺好,路上有吃完饭出来遛弯的大爷,有在广场上跳舞的大妈,有谈恋爱的小青年,有在桥下汲泉水的市民,绿化多的地带蚊子和小飞虫也多,扑棱棱的直往脸上飞,天还没完全黑下来,远处还有微微发亮的黄晕的光,一堆堆蓝灰色的絮状物滞在天幕上,那是傍晚的云。

经过一个露天烧烤摊,呜呜泱泱的一群人围座好几桌,电视光很亮,放的是足球世界杯,有焦炭和啤酒的味道弥漫,但我忘了那具体是一种什么味,他们很热闹。朱自清说“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内心是寂静的,热闹不热闹与我有何干系,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这几天发生了一些不开心的事,但所有的一切总要继续下去,还是要努力,为学考为期末全力以赴。


评论(3)

热度(1)